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大会上的“麦克风女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21:30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2日电(记者刘晓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最繁忙热闹的地方,除会场外就要数几个新闻发布厅了。记者数了一下,11日从上午8点到晚上8点半共举行了34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厅里那些金发碧眼的漂亮女孩令人印象深刻。她们身着统一的黑色打底衫和蓝色马甲。每当各方发言人指向某位提问记者,这些女孩就会把麦克风递给那位记者。

  12日中午,在等待非洲国家新闻发布会的间隙,记者与身边一位名叫辛妮的女孩闲聊起来。“你们的工作有没有一个具体的名称?”“我想,就叫我们"麦克风女孩"吧!”辛妮笑着回答。

  辛妮说,“麦克风女孩”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确实不轻松,每天要在新闻发布大厅里呆上10个小时左右。不过她说:“我们都觉得特别幸运,因为有2000多人报名申请新闻发布厅的服务工作,最后只挑300人,而能成为"麦克风女孩"的,只有30人左右,被选上真是一种荣幸。”

  辛妮介绍说,自己在大学学的专业是地理学,对环境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很感兴趣,而且这个工作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有关信息,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提到获得这份工作的条件,辛妮说,最基本的条件大概是要掌握至少两门外语。辛妮自己就懂英文、丹麦文和西班牙文。她笑着说,虽然很多人乐意作为志愿者来工作,但这次大会的会务工作都是丹麦外交部组织的,根据有关工会的规定,“这份工作是有薪水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