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建立移植前肾脏衰竭病人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2:41
  中新社三亚二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将于明年一月启动建立移植前肾脏衰竭病人管理系统,并开展器官移植试点,同时完善全国肾移植科学登记系统,实施亲体移植供受者爱心关怀项目。

  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副司长周军今天透露这一信息时称,这是该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今天签定的“推动和完善中国器官移植事业规范发展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

  为期两年的这个项目旨在推动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有效管理准入移植单位的器官移植、规范临床技术操作、提高中国器官移植水平、加强患者术前及术后随访管理、进行健康教育。该项目二0一0年一月一日正式启动实施。

  周军在此间举行的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的器官移植正逐步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此次与罗氏的合作将有促进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推进中国与世界移植事业接轨。

  据知,二00七年国家卫生部与罗氏合作开展的“中国亲体移植合作项目”,得到内地多家医院支持.今年三月罗氏无偿捐赠卫生部的中国肾移植科学登记管理系统,不仅可为准入移植中心提供有关患者管理、移植生存、临床研究等详尽数据,使有限的供者器官得到充分合理应用,还为了国家制定相关法规政策提供参考数据。目前已有准入医院一百一十八家使用,登记病例超过四万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