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幼教和心理咨询师出现明显人才缺口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3日01:51

  本报讯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举行201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出现鲜明对比:一方面是师范生求职扎堆,另一方面幼儿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却出现人才缺口。

  上午9点刚过,重庆师范大学弘德楼3103教室被排队等待面试的毕业生队伍挤得满满当当。沙坪坝区树人凤天小学有三名招聘老师,每人面前都堆满简历。学校招语数英、科学、计算机5科的老师,名额不限。招聘负责人介绍,5门学科中,竞聘科学教师的毕业生最多,几乎是20人竞聘这一个岗位。

  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今年该校共有师范毕业生3077人,非师范毕业生2093人。在昨日的双选会现场,教育系统的用人单位只有77家,非教育系统的企事业单位达到436家,因此出现师范生求职打挤的局面。

  相反,在重庆乐天心理咨询中心和北部新区一家幼儿园的招聘展台前却人丁稀少。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一位老师介绍,学校每年的幼教专业毕业生只有200人左右,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只有50人左右,随着社会发展对心理咨询师需求的增加,以及幼儿教育越来越被重视,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出现了明显的人才缺口。 记者 何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