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新晋商会馆在京揭牌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4:42
  时间:2009-12-13 04:1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隋笑飞)以传承晋商文化精神为主旨的新晋商会馆11日在京揭牌。

  会馆是同乡人在异地建立的一种社会组织。山西人在异地建立会馆,最早始于明朝。但当时的会馆规模较小,主要是在京的晋籍人士聚会场所。入清以后,晋商设立的会馆有了蓬勃发展,前后在京师设会馆40处以上,与此同时,在国内名商埠集镇也先后设立了晋商会馆。新晋商会馆负责人田有才表示,作为晋商文化的传承,游客在新晋商会馆将亲身体验晋商当年的生活轨迹、文化习俗等,在历史的回味中感受晋商走过的辉煌历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