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雕塑园欲打造亚洲第一陵园 规划千亩墓地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4:43

  本报讯 12月11日,“金山雕塑园有限公司”取得新工商营业执照,本报多次关注的上海市“金山雕塑园”殡葬园项目有了最新结果。香港上市公司金科数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入20亿港元,收购顶佳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金山雕塑园有限公司55%股权,取得控股权,并规划将新公司占地1000亩殡葬项目,打造成适应上海国际大都市风范、亚洲第一的陵园。

  由上海市民政局审批的“金山雕塑园”陵园项目,是在上海市工商局注册的唯一中外合资陵园项目。也是上海市最后一块规模最大的殡葬规划用地,原占地541亩,现扩增至1000亩。本报曾在2005年5月23日以《金山雕塑园在拍卖中遭“暗算”》、2006年1月23日以《金山雕塑园何日才能走出困境》为题,持续关注该项目进展。

  2007年,在最高人民法院审查和调解下,相关当事人于当年12月27日达成和解,“金山雕塑园”项目所有权在法律上得到界定。

  2009年9月15日,上海市金山区政府召开《关于“金山雕塑园”项目沟通协调工作会议》并形成“纪要”,决定恢复“金山雕塑园”工商行政主体资格。

  据上海市金山区招商局副局长李新强介绍,金山雕塑园项目是内地首个利用外资和采用合资方式运作的殡葬项目,已列入上海金山区规划,该项目最终投资为60亿港元,一期资金已到位。(金江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