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规划3年后新能源汽车运营数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13日05:21
  【本报讯】(记者吴凡)在昨天举行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上,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机动车保有量1%,是产业化的门槛,而深圳将成为率先迈门槛的城市。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动效应和社会效应已开始显现,各地应把握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

  会议透露,至2012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规划数量达5.3万辆,60%是纯电动汽车,40%是大型公交车。其中,深圳计划累计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4万辆,在13个试点城市中数量最多。这2.4万辆新能源汽车包括4000辆公交车,家用车15000辆,出租车和公务车各2500辆。

  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主任张进华指出,深圳将成为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机动车保有量1%的城市,1%是一个产业化突破的“门槛”。至2012年深圳地方财政补贴额将达21亿元,扶持力度大。同时,深圳把家用车纳入推广范围,明年初运营纯电动出租车,启用社会示范充电站等创新举措不断,示范效应和产业价值巨大。

  据测算,至2012年我市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近100亿元,可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年产值8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