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考虑变更移民政策 数万留学生可能被迫回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3日06:57

  澳考虑变更移民政策数万留学生可能被迫回家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根据澳洲联邦政府正在考虑的计划,花大钱在澳洲学习昂贵课程、希望获得永居权的数万名留学生很可能将被两手空空送回家去。

  媒体获悉,澳洲移民部建议对移民政策进行变动。原来,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者,只要递交申请就可自动获得法定签证,而一旦政策修改,意味着递交申请也可能无法获准居留。曾经看过移民部建议文件的移民中介卡尔·康拉德称:“这势必将引起恐慌。”

  移民政策变动将影响到希望通过技术移民项目获得澳洲永居权的民众,但受影响最深的堪属期望通过花费数千元、花时间攻读课程获得居住权的留学生了。澳洲目前有13.7万名这样的学生。康拉德表示,澳洲政府已从这些学生当中赚入了大把钞票。

  据悉,移民部已经将提议的文件内容向澳洲移民协会介绍过,但双方间的会议被推迟至下周举行。

  澳洲私立教育和培训协会执行长安德鲁·史密斯表示,一旦移民政策变动将导致澳洲留学生人数大减。“一些学校已经贷了款,招聘了教师,设立了教室,而政策改变势必将造成相当大的商业影响。”

  移民部发言人称,提议文件只是磋商过程的一部分,明年才可能出结果。 宗 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