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余万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 陆续启程奔军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07:29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今年应征入伍的十余万大学生新兵正在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近日北京市各区县入伍新兵将分批启程奔赴部队。今年北京有在校大学生1600多人和各级应届毕业生7000多人参加体检。陕西省的1300多名赴新疆西藏的新兵中,也有500多人来自西安交大等高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王明:我就申请了到新疆这边去,因为在自己心目中一直有一个理想能够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表示,今年征召十几万大学生以士兵身份进入我军,对我军整体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欧建平:我们的军队文化层次能得到一个极大的提高。第二个智能化的军人会使我们的作战能力有一个极大的提高。同时也给我们军队的管理、训练各个方面带来了一些新的考验。

  针对新形势,驻新疆武警某部专门在局域网上开设“新训网页”,用现代化的网络手段开展心理摸底等工作。第二炮兵某基地新兵训练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明全也介绍说,他们针对大学生士兵的新训工作也有了新举措:在新训骨干的选配上我们提高了学历的层次,90%以上的都具有本科以上的学历。还有就是调整了训练内容,适当增加了复杂电磁环境、军队信息化等内容的设置,训练考核也将提高一个档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