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隆德县基层党员承包“综治责任田” 激活农村平安细胞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8:28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委获悉,为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当地情况熟、信息灵、联系广、示范性强、在群众中有威信的优势,延伸村级综治触角,隆德县近日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农村(社区)建立党员综治责任区的意见》,对建立党员综治责任区的基本原则、职责任务、工作制度、管理考核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党员综治责任区的主要任务包括,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和有关法律法规,主动协助治保主任、“十户联防”户长做好责任区的治安巡逻、治安防范指导、调节邻里矛盾纠纷、掌握社情民意,协助政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帮助解决责任区内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疏导化解责任区矛盾纠纷;帮群众办实事,切实发挥好综治责任区党员的“五员”作用,即“疏导式”帮教员、“忠实式”宣讲员、“超前式”情报员、“感化式”帮教员和“动真式”服务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