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京泄愤撞人公交司机一审被判死刑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8:43
  据新华社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朱旭东)司机王建强因泄愤撞死人,日前被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9年4月13日,50岁的公交司机王建强为发泄对所在单位南京市中北(集团)巴士公司的不满,萌生了杀人报复的念头。当晚9时许,王建强从红山路的公司停车场,私自驾驶一辆114路公交车,行至龙蟠路“花木公司”公交站时,故意撞向多名等车的乘客,李某、徐某被撞倒,迎面驾驶助力车的孙某也被撞上。王建强驾车行驶至黑龙江路与中央路路口时,又将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撞损。被撞的孙某已死亡。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7月,王建强与同事杨某发生纠纷并互殴,经公安机关鉴定,杨某被殴构成轻伤,后王建强多次强求中北巴士公司为自己评定工伤,2009年4月13日13时许再次来到中北巴士公司,采用堵大门等方法,要求中北巴士公司解决问题,因未得到满意结果,遂生驾驶公交车杀人以报复单位及社会的恶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