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丁俊晖冲击英锦赛冠军(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8:47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世界斯诺克英锦赛产生了第一个决赛名额,“中国神童”丁俊晖以9比5连续第二次在排名赛中击败了同为“80后”选手中佼佼者的马奎尔,闯入决赛。这也是丁俊晖自2005年英锦赛夺冠后,时隔四年,再度杀入该项赛事的决赛。连续第二站排名赛跻身决赛,“丁一轮”的低迷终于不再;连续第二次击败马奎尔,马奎尔头顶小丁“克星”的头衔,只能在前面加上一个“昔日”了。

  从2005年成为世界台坛崛起的新星之后,20岁刚出头的丁俊晖却已几经沉浮。耀眼时,他被视为大师接班人;低迷时,被冠以“丁一轮”的名号,是资格赛选手都能随便“欺负”的对象,对于世界前16的选手更是近三年难求一胜。进入这个赛季,完成蜕变的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中让球迷看到了他崛起的希望,大奖赛进入决赛的成绩让人们对他又多了些许期待。

  本届英锦赛,八强赛战胜墨菲,丁俊晖更多了自信,在与卡特的较量中,丁俊晖凭借顽强的毅力紧咬住比分不放,在最关键时刻发威连下两局,9比8赢得惊心动魄的一场大战。半决赛的对手马奎尔,之前是“80后”仅有的能够连续两站排位赛跻身决赛的选手,这次,丁俊晖也不甘示弱,在10月份的大奖赛之前,丁俊晖与马奎尔的交手记录是6负1平,没有一次胜绩。大奖赛一举攻破马奎尔这座“堡垒”之后,“克星”一说荡然无存。昨晨,以9比5再次击败马奎尔后,丁俊晖在此次英锦赛上就已经连续击败了世界第二、世界第三和世界第五。

  如果能在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中的任何一位,对于丁俊晖来说,都是一场最伟大的五星级胜利,因为他已经几乎把当今球坛最强的人赢了个遍。北京时间13日晚至14日凌晨,丁俊晖即将向他的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