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吴敦义自爆看到白袍血压飙高 打甲流疫苗很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09:00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自爆,他有白袍恐惧症,只要看到白袍就会血压飙高,12日他刚好到医院注射甲型流感疫苗,不过院方挺细心的,安排穿粉红色护士服的医护人员,帮他打针。

  联合医院里,穿着白衣白袍的医师、护士,忙着为民众打针,就在H1N1疫苗开放注射的这一天,吴敦义也来了。只见帮院长卷起袖子,手插腰、眯眯眼,完全不敢直视,因为针就要扎下来了。

  会这样心惊惊,也是因为吴敦义自爆,他有“白衣白袍恐惧症”。吴敦义说:“到医院去做健检,刚进去只要量血压就很高,只要健检结束、出院时量,血压就很低。”记者问:“看到白衣白袍会觉得?”吴敦义:“有亲切感,但心跳跟血压自然会升高。”

  看到白衣白袍就会莫名紧张,心跳血压高,还好帮吴敦义打针的,是穿粉红色护士服。不过院长一打完针,可能是太紧张,还把坐在一旁的民众误认成是媒体记者,对着他们说“那等下要在哪问问题”,尴尬!

  还好这个特殊的白色恐惧症,这次没有严重复发。吴敦义说:“感觉小蚊子还不是很大只的,小小只蚊子叮一下。”记者:“血压升高会不会不是恐惧感,是兴奋感?”吴敦义说:“呵呵,我血压都很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