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10万人示威 促气候峰会遏制全球变暖(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09:12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举行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丹麦哥本哈根,12日多达10万人上街示威,要求各国切实执行打击气候暖化的措施,但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约300名穿上黑衫的青年向警方投掷石块,又击碎玻璃窗,警方迅速制止,拘捕多人。

  搞事的示威者很多都蒙着脸与警方爆发冲突,约50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介入制止,将搞事者压在地上,然后押上警车。

  人龙长6公里 当局忧暴力行为

  较早前的示威原本和平进行,丹麦电视台估计示威人数介乎3万至10万人,警方则估计示威者超过5万人,在气候会议会场外的游行人龙长达6公里。在游行队伍出发前,当局表示忧虑会有极端分子策动暴力行为,而主办单位亦呼吁示威者保持冷静。

  示威主办单位之一绿色和平指出,每年有30万人因气候变化而死亡,现在不是适应的问题,而是关乎生存的问题。

  另一个参与示威的环保组织地球之友表示,不能容忍二氧化碳破坏地球,因为没有清洁的煤或石油,所以应让煤和石油留在地底。

  闽商资助15员工赴丹麦示威

  在示威者中,有一群人由中国福建商人JamesHong带领,他自掏腰包资助15名雇员到哥本哈根。他们拉起写上“拯救我们的地球,中国出一分力”的横额,并说他们不是代表政府,只是想寻找解决全球暖化的办法。

  除了哥本哈根,全球130个城市也计划发起示威,希望正在哥本哈根参与气候会议的代表放下歧见,达成共识,切实解决全球气候暖化问题。在澳洲,主办单位表示有5万人在全国参与示威。悉尼示威者高呼“我要清洁能源”、“不要新煤矿”等口号,因为澳洲是全球主要煤出口国之一。

  在全球第3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度尼西亚,示威者在驻雅加达的美国大使馆外集会,呼吁超级强国支持发展中国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菲律宾,几百名环保人士敲锣打鼓,在首都马尼拉示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