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警方逮捕近千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09:44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正在举行气候变化大会的丹麦哥本哈根12日有多达10万人上街示威,其中近千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

  近日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示威活动大部分是和平的,但是在当天的集会中,有数百名身穿黑衣的年轻人在街上投砖头,砸窗户,警方对此进行了干预。防暴警察包围了闹事者,要求他们坐在地上,把手放在身后,然后被集体押上警车。

  警方称,他们在示威活动结束时围捕了968人,其中包括激进组织的400成员,150人在被警方问讯后获释。

  之前,丹麦警方曾逮捕了19人,因为他们在集会中戴口罩和携带小刀。

  丹麦警方发言人称,此次暴力示威活动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受轻伤。

  示威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举行此次大规模集会活动的目的是向联合国气候峰会施加压力以制定更有力的政策阻止全球变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