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世界多城市上演环保示威 吁气候大会取进展(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3日09:57
示威者打扮成北极熊,参加澳大利亚悉尼的游行活动
示威者打扮成北极熊,参加澳大利亚悉尼的游行活动

   世界多个城市集体上演环保示威活动,哥本哈根街头集结数万人

  全球联动呼吁气候大会取得进展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数以万计示威者12日走上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呼吁各国采取行动保护地球,争取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进展。同一天,以遏制全球变暖为主旨的示威活动在全球多个城市上演。

  丹麦警方如临大敌

  这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开幕以来,首次全球联动的集体示威活动。

  哥本哈根是抗议者的最主要舞台。法新社报道,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515个团体联手行动,12日在哥本哈根街头集结约6万名至8万名示威者。游行队伍定于当地时间14时(北京时间21时)从丹麦议会大厦,即克里斯蒂安堡宫出发,穿越哥本哈根市区,最终抵达位于郊区的气候大会会场所在地贝拉会展中心。全程约6公里。

  同时,一些民间环保组织11日、12日在全球各地组织3000多场烛光巡游活动,表达对受全球变暖直接威胁的小岛国的支持。

  示威活动尚未开始,丹麦警方已经如临大敌。根据警方得悉的情报,一些极左组织通过互联网,号召前往哥本哈根抗议。警方担心,这些人届时会引发暴力活动。

  法新社记者描述,武装警车和警犬小组散布哥本哈根街头,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轰然作响。“看上去,这里像是一个战区,到处都是警察,”一名来自美国的地理专家对记者说。

  亚太城市率先“发难”

  哥本哈根之外,在时区较早的亚太一些城市,示威者12日率先“发难”。

  大约5万人在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堪培拉、悉尼、墨尔本举行“反全球变暖行走”游行活动。

  澳大利亚的示威者打出“我喜欢清洁能源”、“不要肉,不要热”等标语。

  在印度尼亚西首都雅加达,150多名示威者在美国驻印尼使馆前安营扎寨,要求美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支援发展中国家方面作出努力。

  在日本东京,一些示威者打扮成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一头“北极熊”站在一起,敦促这两大排放大国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