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福建将用社保卡替代就诊卡 实现全省就诊一卡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0:13
  新华网福州12月13日电 (记者孟昭丽)记者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福建将在2010年底前完成各设区市社保卡系统建设和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改造,实现全省就诊一卡通。

  福建省卫生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医疗机构推行社会保障卡作为医疗就诊卡,利用社保卡的金融支付功能,逐步实现刷卡支付取代现金支付,进而逐步取消门诊预缴金模式。

  通知要求,福建各医疗机构要将既往自行发放的就诊卡和社保卡在信息系统中账户信息进行转换,使原就诊卡所对应的医疗信息和预缴金准确无误地关联到社保卡上。福建各医疗机构不得要求已经领取社保卡的就诊人员再购买其他形式的就诊卡。

  对于未领取社保卡的门诊病人,福建各医疗机构将按原运行模式办理,以保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员或尚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仍可继续使用医院原有的就诊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