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摩洛哥马拉喀什电影节闭幕 墨西哥影片获最高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0:40
  新华网拉巴特12月12日电 (记者林峰)第九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12日晚在摩洛哥著名旅游胜地马拉喀什落下帷幕。墨西哥导演里戈韦托-佩雷斯加诺执导的影片《北方的召唤》获电影节最高奖金星奖。

  《北方的召唤》讲述了年轻的墨西哥农民安德烈为实现移民美国的梦想,几次偷渡却无功而返的曲折故事。导演佩雷斯加诺在影片中的写实手法和对男主角的心理刻画得到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本届电影节上,摩洛哥裔比利时导演纳比尔-本-雅迪赫执导的《头面人物》和马来西亚女导演夏洛特-林执导的《我的女儿》共同获得电影节评委会奖。荷兰女演员洛特-费尔贝克和丹麦男演员西龙-梅尔维尔分别凭借在《无关个人》和《爱与怒》中的出色表演,摘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的桂冠。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评委会成员包括法国女星芳妮-阿尔丹、意大利女星伊莎贝拉-法拉利、法国导演克里斯托夫-奥诺雷以及来自西班牙、英国、印度、巴勒斯坦、阿根廷和摩洛哥的著名导演和演员。

  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共展映来自数十个国家的130部影片,其中来自15个国家的15部影片参加了金星奖的角逐。主办方在市中心广场上竖起了一个巨型银幕,每晚播放参赛影片。当地居民不用到影院即可欣赏到各国的优秀影片。

  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次,是摩洛哥规模最大的电影节。近年,来自韩国、泰国、印度和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影片有所增加。中国导演张弛的影片《地下的天空》曾获第八届马拉喀什电影节评委会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