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军校教员到特种部队代职1年穿破4套迷彩服(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3:04

  苗健首次跳伞。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离炮火近些、再近些!”这句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经常鼓励学员们的话,如今被一位教员用实际行动示范注解。该院新闻系教员苗健,在广州军区某特种大队代职一年,穿破4套迷彩服,还先后11次从千米高空跳伞。

  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仅半年的苗健,被学院选派到广州军区某特种大队代理副指导员。初到连队,正赶上新兵进行跳伞训练。考虑到安全问题,部队没有安排代职干部参加。苗健找到大队长软磨硬泡,希望全程参与训练。大队长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但“不保证最后可以参加实跳”。

  “行,到时候再说!”苗健决心用刻苦训练证明自己。一个月下来,苗健以98分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了伞降理论和地面动作考核。

  终于盼到实跳了,名单里却没有苗健的名字。苗健再次找到大队长,诚恳地说:“我是一名教员,我希望用亲身实践为学员做个榜样,也希望借助全程训练体验,丰富自己的授课内容。”大队长被说服了。结果,苗健出色完成了首次跳伞。随后,他先后参加了11次部队野外伞训,获得特种兵大队颁发的“勇士”纪念章。

  代职中,苗健处处以特种兵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副武装越野,负重二三十公斤,苗健22分钟完成,比特种兵的训练标准提前一分钟;丛林射击训练,分5个环节打5种靶子,特种兵命中4个就算合格,苗健第一次射击就命中4个……回顾一年的训练,苗健唯一不满意的是5000米武装泅渡成绩,那次,他穿浪顶风,游了3个多小时。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