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僧人举行和平法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5:12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 (记者蔡玉高)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72周年祭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中日两国僧人13日在南京举行和平法会,悼念30万遇难亡灵。

  和平法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举行。日本东本愿寺、灵云寺、圆光寺、圆照寺、东净法寺等寺庙的近30位僧人,和来自南京毗卢寺50多位僧人和佛教信徒,以及3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参加了法会。

  和平法会上,中日两国的僧人和佛教信徒高声唱香赞、念诵经文,以宗教仪式悼念遇难者,祈求和平。

  72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斌说:“今天是个让人心酸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怀念当年被日军血腥屠杀的遇难亲人和同胞。历史一定不能再重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