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吞吐超越3亿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3日15:26
  人民网青岛12月13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打破"经济寒冬"的坚冰,2009年青岛港装卸生产逆势上扬,持续保持正增长态势。截至12月13日,青岛港吞吐量胜利超越3亿吨,同比增长5%。仅用347天超越去年全年,比2008年整整提前了15天,在历史最困难的一年干出了历史最好的成绩。

  今年是新世纪以来国家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港口发展面临考验最大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青岛港毫不动摇地坚守核心价值观,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增长指标不动摇、造福职工不动摇",大力发扬"逆境发展、竞争前进、斗争取胜"的真正优势,以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直面挑战,以敢打必胜的战斗姿态奋力拼搏,在全国进出口贸易平均下降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实现了港口来之不易的逆势增长。

  面对金融危机背景下,青岛港今年仅用347天超越去年全年,取得辉煌业绩:吞吐量胜利超越3亿吨,同比增长5%;在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平均下降7%的情况下,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1到11月份完成94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预计2009年全年吞吐量将达到1020万TEU。外贸吞吐量继续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矿石吞吐量同比增长9%,外贸矿同比增长16%,矿石中转量突破2000万吨,继续雄踞世界最大矿石中转基地;原油吞吐量稳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外贸矿、原油、集装箱、煤炭等核心货种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

  2009年,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更检验出了青岛港多年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管理优势、服务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优势,确保了港口吞吐量逆势增长:

  敏锐、超前的战略决策。2009年,青岛港进一步提升分析市场风险的能力,把握市场变化,坚持每月召开经营绩效分析会、货源分析会,建立货源信息网络,把握市场信息、超前决策,确保煤油矿箱四大核心货种都取得逆势增长。

  为客户谋求低成本的物流途径。在金融危机下,青岛港与船东、货主抱团取暖,积极提升客户服务,为货主谋求低成本的物流途径。与铁路联手,把汽车运输改为铁路运输;进一步扩大堆场,为小钢厂组合大船,节省运输成本;用好保税港区政策,为客户货物中转、航线优化提供支撑;加大与货主的战略合作、合作共赢,提升整个港口核心竞争力。

  内部挖潜,提高生产效率。在港口内部,进一步发挥统一管理、集约化经营的优势,加快货物周转速度,缩短在港船舶停时,促进港口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