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北京高法院长池强表示央视大火案未到审理阶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3日15:28
  池强做客人民网披露———

  12月11日9时,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池强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目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池强院长在网上披露,备受社会关注的央视大火案和黄光裕案,还未到法院审理阶段。

  网友:你这个院长不好当,北京这么多中央单位,你管得了吗?

  池强:国家的法律是统一的,按照《诉讼法》关于地域管辖的规定,中央在京机关单位的案件都是由北京法院管辖,我们会依法审理。

  网友:央视一把大火,应该把相关责任人员绳之以法,为何没见动静呢?

  池强:法院审理案件是要靠事实证据的,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得由公诉机关提起公诉,法院才能受理,受理后才能够依法审理。这起案件检察机关还没有提起公诉,具体案情我们不了解。

  网友:池院长,一些大案要案可否允许网民现场视频旁听?能把一些案件的审判在网上公布吗?

  池强:请您登录我们的网站,网址是https://bjgy.chinacourt.org,在上面您能看到我们北京法院审理的一些案件的开庭公告,还能查询到全部商事案件裁判文书、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和部分刑事裁判文书,我觉得这属于审判结果的公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