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公安厅提醒公民出国谨防境外赌博陷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16:04
  中广网武汉12月13日消息 (记者向秀)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近期,湖北省部分地方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反映其亲属被骗到老挝、缅甸等周边国家参与赌博,欠下高额赌债后遭到拘禁,要求国内亲属汇款还债才能放人。

  湖北省公安厅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被拘禁公民的救助工作。湖北省公安厅已经将事件相关情况上报公安部、外交部等国家相关部委,并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通过外交途径请求相关国家确保我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一方面协调我国边境省份公安机关通过两国警务协作渠道予以解救。

  从公安机关获悉,类似警情在其它省份也有发生。被拘禁的中国公民大都轻信出国就能发财的传言,被他人采取诱骗的手段偷越国(边)境,参与或被诱骗参与赌博欠下赌债而落入陷阱。加之老挝、缅甸等周边国家赌博合法化,赌博业受法律保护,中国公民赌博欠债也违反了周边国家法律,为解救工作增加了相当的难度。为此,公安机关告诫公民谨防境外赌博陷阱。公民出国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办理合法出入境手续。不要轻信谣言,偷越边境,更不要参与赌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