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洲电影奖揭晓 《白色丝带》成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6:37
  新华网柏林12月13日电 第22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12日在德国波鸿市举行,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影片《白色丝带》成为最大赢家,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3项大奖。

  《白色丝带》曾获今年第6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影片讲述了一个一战前夕发生在德国北部一所乡村学校的故事。一连串奇异恐怖事件打破了当地的宁静,并具有宗教惩罚的特征,引发关于幕后主谋的猜测。

  法国年轻演员塔希尔拉希姆凭借《预言者》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因在《生死阅读》中成功扮演德国妇女汉娜一角,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温斯莱特曾凭这部影片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完全由欧洲地区观众网上投票评选的“人民选择奖”今年颁给了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一年一度的欧洲电影奖于1988年由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倡议设立,是欧洲最重要的年度电影奖项之一,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

  去年的欧洲电影奖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颁发,意大利黑帮题材影片《蛾摩拉》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5项大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