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倒闭债主讨债无门 员工称想要债就请客吃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3日18:32

  公司倒闭 讨债无门

  有人致电债主:要退款,请我吃饭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金旻矣 实习生 孙樱)快递公司突然倒闭,数千万元讨要无门,昨天,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DDS当大(上海)速递有限公司几天前停止一切业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债主上门讨债,而其中一名债主更是爆出公司员工曾说出“请我吃饭便可7折退还欠款”的荒唐之语。记者了解到,DDS快递公司杭州分公司日前也已倒闭,累计欠款上百万元。

  公司倒闭 欠债累累

  昨天上午11时许,读者丁先生致电本报,称DDS当大(上海)速递有限公司面临倒闭,来自全国各地的债主聚集在青浦徐泾的DDS办公室内不愿离去。

  丁先生说,DDS的业务包括为客户代收货款,基本都是一周或更长时间一结,因此欠债数额较大。丁先生的几千元债款算是小数目,在场索债者中最大一笔将近40万元,“据警方现场初步统计,总金额已达到近千万元”。

  丁先生说,在500平米左右的DDS仓库内,还堆着数以千计的装货箱子。许多托运人正在凭单据依次认领自己的货物,现场一片狼藉。

  请客吃饭 7折还款

  吴先生则向记者讲述了一段更离奇的情节。他就职的上海旭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DDS常有业务往来,最近一笔代收款3000多元尚未结清。12月9日,他突然得知DDS已倒闭,随后一名自称是DDS员工的人打电话给他,声称只要请吃一顿快餐,旭腾公司的代收款就可打7折退还,否则只能打5折。吴先生哭笑不得,一口回绝。谁知对方竟撂下话:“你不请随便你,还有上百家公司请我吃呢。”

  吴先生说,代收款本来就是欠款,理应归还给旭腾公司,根本不该打折,“请员工吃饭能多退钱更是胡闹”。

  多家网点 都已关闭

  记者致电DDS公司,了解到公司在上海的多家网点已经关闭,只留了青浦区分部处理一些后期事务。现场一名张姓员工无奈表示,公司连业务员的工资都没付,老板就跑了。对此,劳动保障部门建议,员工可去所在区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绿色通道,或向经营地、注册地所在的劳动部门申请欠薪垫付。

  另据了解,DDS公司总部在深圳,下属的当大(上海)速递公司于今年3月刚刚开张。前几天,杭州分部及江苏、浙江、安徽所属的华东区总部都已停止营业。与公司业务往来较频繁的大多是一些网上卖家及电视购物公司,不少人损失惨重。有数百名债主冲上门去,搬走可抵债的物品,场面一度混乱。对此,公司负责人却称是“公司调整业务”。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