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抗美援朝老功臣寄语新战士:立功受奖回报父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8:30

  中新网郑州12月13日电 (记者 赵晖通讯员马昕)今天下午,“中国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8位老功臣,在创办人张爱兰的带领下,来到河南中牟县人武部为今年入伍的新兵送行,并分别向人武部和接兵部队赠送了锦旗,为每名新战士赠送了学习笔记本,勉励他们到部队后好好锻炼,努力完善自我,做出优异成绩,用立功受奖喜报回报家乡父老。

  数次荣立战功、后又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的贾福林,曾任黄继光所在团团长,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加过上甘岭等多次重大战役。在为新兵送行仪式上,他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英雄故事,并鼓励新战士在部队生活中,遇到困难就想想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克服千难险阻胜利到达陕北;渴了就想想上甘岭战役中坑道部队粮尽水绝,官兵只得用尿来解渴,艰苦卓绝的坚持为反击赢得了宝贵时间;冷了就想想罗盛教,隆冬季节,河面被厚厚的冰雪盖住,他三次入冰窟救出落水儿童,自己全身冻得发紫,体力消耗殆尽而英勇献身;热了就想想邱少云,在执行潜伏任务时,敌人的燃烧弹引燃了他身边的草丛,他只须打滚翻身即可避免烧身,但为了避免暴露目标,他严守潜伏纪律,忍受着烈火烧身的剧痛,在地上抠出深深的土坑坚持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保证了整个战斗的胜利。

  新兵们被老功臣讲述的英雄故事所感染,个个精神振奋,情绪激昂,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到部队后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踏实工作,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和才智。

  “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是张爱兰为了圆更多抗美援朝老战士心愿,卖掉烟酒超市创办的,在中国尚属首个。“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先后接待老战士2000人次、老战士子女及家属3300余人次,并带领老战士到全省各地救助、慰问贫困和生病卧床住院的老战士360人次,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0余场,直接受教育人数达1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