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亚运跳水比赛收官 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19:05

  香港东亚运女子双人3米弹板跳水决赛,12月13日在九龙公园游泳池进行,奥运冠军郭晶晶及吴敏霞组合,以357.60分夺得金牌。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东亚运跳水比赛13日在完成最后4场跳水项目的决赛后,3天产生的共10枚金牌,全部落入中国跳水“梦之队”手上。而“跳水女皇”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夺金后,获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颁奖。

  东亚运跳水项目最后一天赛事当日上午在九龙公园游泳馆举行。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汪皓虽然在第4跳出现一点失误,但仍以6个比赛动作的总成绩406.8分,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周雨以397.25总分,夺得银牌,大大抛离第三位朝鲜选手的339.35总分。

  紧接着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国的吴明鸿伙罗玉通在6个比赛动作的总成绩是462.93分,夺得金牌,总分抛离韩国队有57.24分之多;中国香港队则以390.3总分,得到铜牌。

  下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是本次东亚运跳水比赛的重头戏。万众瞩目的“跳水女皇”郭晶晶与吴敏霞轻松夺冠,她们五跳的总成绩是357.6分,超出第二位中国澳门有69.27之多。日本队则以282.75总分,夺得铜牌。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为郭吴二人颁奖。

  压轴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张雁全击败了队友火亮,以六跳的总分581.9分,荣获冠军。火亮则以551.8总分,夺得银牌。火亮虽然屈居亚军,但总分超出第三名日本选手有137.85分之多。(黎金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