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上最详尽南京大屠杀史料集明年夏天出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3日19:51
  中新网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朱晓颖)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天下午召开的“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中了解到:世界上最详尽、最系统描述南京大屠杀的原始历史资料——《南京大屠杀史料集》将于明年夏天出版齐全,总卷数将达八十卷、字数达四千万字。

  该史料集主编、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宪文告诉记者,明年夏天出版的史料集是第三批,大部分为世界各国及地区翻译材料,目前已出版的五十五卷史料集字数已达三千万字。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张伯兴表示,中国内地的南京大屠杀史学研究启动较晚,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主要集中在实证研究,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初,才纷纷出现各学科与历史实证结合的研究方式。

  张宪文说,四千万字文字对于史料集来说已经足够,但研究团队仍需长期对内容进行增补。他说,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工作任重道远,“个案研究”将成为他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