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谷歌开始推出实时搜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21:32
  新华网旧金山12月12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12月6日至12日)

  谷歌开始推出实时搜索

  谷歌公司在7日举行的搜索技术发布会上说,其搜索引擎已开始提供实时搜索服务。据介绍,目前仅英文版本的谷歌网站具备实时搜索功能。

  借助这一功能,用户在输入检索词后,搜索结果页面中将会出现一个专门的条目,其中实时滚动显示来自微博客“推特”用户的最近更新以及突发新闻等网络上的最新。谷歌称,继一个多月前与“推特”签署协议后,它又与“脸谱”、“聚友”等结成新的伙伴关系,未来将会在搜索结果中逐步提供来自这些社交网站用户的实时更新内容。

  谷歌工程师当天还演示了一个尚处于测试阶段的视觉搜索工具,用户可用手机拍摄某一产品照片,然后通过照片来获得相关搜索结果。谷歌同时宣布,其用于手机的语音搜索服务,除支持英语和汉语普通话外,新增加了识别日语的功能。

  甲骨文为收购“太阳”辩护

  欧盟本周举行闭门听证会,就美国甲骨文公司收购美国太阳微电子公司这一交易听取各方意见。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披露,甲骨文在听证会上辩护说,欧盟委员会就此交易提出反对意见时,有“曲解”证据之嫌。

  欧盟委员会反对这一交易的理由是认为该并购可能给数据库产品市场竞争带来潜在负面影响,这一结论部分基于对数据库用户的调查结果而得出。但甲骨文称,欧盟委员会曲解了被调查用户的观点,只片面选取了某些有利的证据。

  另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近日表示,她仍乐观地认为,欧盟对甲骨文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的审查会获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苹果反诉诺基亚侵犯专利

  美国苹果公司11日说,它当天在美国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对芬兰诺基亚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后者侵犯了自己的13项专利。今年10月,诺基亚曾向同一家法院状告苹果侵犯了其10项专利。

  苹果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高调宣布了反诉诺基亚的消息。两家公司的法律战因此呈现出升级之势。

  苹果和诺基亚的官司在某种程度上是手机行业新老势力较量的一种反映。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家公司的纠纷可能耗时数年才能有结果,最终也许会以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而收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