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上游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21:32
  新华网西宁12月13日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黄河上游尼那水电站工程勘测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了专家组评审,标志着我国黄河上游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尼那水电站是青海省在黄河干流上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座中型水电站,也是黄河上首次使用灯泡贯流式发电机型的水电站。专家认定该技术的应用可使尼那水电站工程建设节省投资6036万元,缩短工期285天,相当于增加发电效益1.2亿元。

  青海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许淳介绍,这一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青海省三江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在黄河上游中型电站中,首次论证并采用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大容量灯泡贯流式机组。对水轮机额定水头、安装高程、机组结构等的深入研究节省了投资。此外,还对黄河上游分布的第三系红层的成因环境、工程地质特性及工程处理措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研究,为尼那工程的设计、施工和投资控制提供了重要依据。

  “这些先进科研成果已在后续开工建设的黄河青海段康扬、黄丰、大河家、苏只等水电站,黄河甘肃段柴家峡、乌金峡等水电站推广和应用,示范和带动作用显著。”许淳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