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拉伯国家首次汉语水平考试在黎巴嫩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22:51
  新华网贝鲁特12月13日电(记者任珂 潘立文)阿拉伯国家首次中国汉语水平考试13日在贝鲁特举行,共有40多名考生参加。

  这次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由设在贝鲁特圣约瑟夫大学的孔子学院举办。考试分为一级和二级,题目包括听力和笔试等,考试时间为1小时。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是为测试母语为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

  据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协调人赵颖介绍,在约旦、埃及、摩洛哥等一些阿拉伯国家也设有孔子学院,但这是第一次在本地区组织标准化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从小学生到60多岁的老年人不等,既有大学生,也有经常跟中国有生意往来的生意人,还有一些中国文化的热爱者。

  圣约瑟夫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1月。除了教授中文外,还设有中医和中国政治经济等课程,3年来共有800多人次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