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全球连线: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四个问号(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3日19:56

  12月12日,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场贝拉会展中心,孩子们参加烛光守夜活动。当天,这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烛光守夜活动,提醒人们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挑战,呼吁尽快采取行动,敦促正在这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尽快达成协议。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自本月7日开始,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一直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紧锣密鼓地举行。据报道,由于这次会议将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作出安排,意义重大,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美国总统奥巴马等100多位政要将在会议后期与会。哥本哈根已成为世界的焦点所在。

  新华社驻华盛顿、巴黎、新德里及北京的记者近日分别采访相关专家,请他们就气候变化的科学定论、2摄氏度阈值、气候谈判的难点及取得成果的前景等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

  气候变化有无科学定论?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罗勇:自从100多年前科学家发现温室效应以来,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问题逐渐清晰。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研究的深入,气候变化已成为当前全球科学家的主流共识。

  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编写的4份有关气候变化的评估报告,人类活动导致近50年气候变化的可能性已经上升到90%,并且全球变暖的趋势是一致的。相关表述获得了所有国家的同意。

  IPCC副主席、法国气候专家让·茹泽尔:一些人质疑相关气候变化报告是否存在虚假内容。但事实上,这份报告是全球各国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经得起任何推敲。

  印度科学院大气和海洋科学中心教授戈文德斯瓦米·巴拉:气候变化怀疑分子和特殊利益集团一直质疑IPCC报告中有关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并试图破坏气候科学家的名誉,其目的是尽力避免任何减排的束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