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许信良:对多数经济选民来说 两岸就等于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01:00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十三日在此间《旺报》发表文章说,失去“执政权”后的民进党,一直对马当局的所有两岸政策采取反对的态度。近日这场县市长“三合一”选举的胜利,更可能让他们认定反对有理,反对有利。如果真是这样,这场胜利,对于民进党二0一二年赢回“执政权”的机会,反而是灾难,而不是祝福。

  许信良在文章中说,这场胜利对于民进党几乎崩盘的士气,无疑是重大的鼓舞。但是,民进党必须清醒地看到,这场胜利并不足以成为二0一二年胜选的有力指标。民进党只是成功护住了基本盘,并未成就任何有意义的扩张。

  文章说,民进党今年在县市长选举中的得票总数,和去年“大选”相比只增加四千票。去年是整体局势对民进党最不利的时候,民进党在“大选”中的得票,可以正确地理解为民进党支持选民的基本盘。

  文章说,二十多年来,在“大选”中,蓝绿版图呈现非常稳定的不利于绿营的六四对比。二00四年的“大选”只是个例外,不能作为有意义的参考。因为二00四年陈水扁执政,肆无忌惮地利用一切执政优势。现已在野的民进党不可能复制这个例外。如果不能在基本盘外成功扩张更大的支持版图,民进党在二0一二年的机会,并不会大于二00八年。

  文章说,二十多年来的台湾“大选”,关心经济的选民大体都站在泛蓝阵营。这是蓝营优势的关键因素。他们可能是企业主,可能是白领干部,也可能只是一般的股票族。他们关心经济多于关心政治。对于他们来说,两岸就等于经济。如果继续让两岸关系的处理成为国民党的专利,二0一二对于民进党,只是可望而不可及。

  本月九日,许信良也投书媒体表示,蔡英文应改变传统路线,面对两岸问题,因为有大部份的选民是不分蓝绿,只关心经济的。他认为,这些经济选民是民进党该去掌握的对象,但蔡英文若仍执意阻挡两岸发展,经济选民不会放心把票投给民进党,若如此民进党还是只能拿到基本盘而已,二0一二年大选仍没有赢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