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安化枪击案 > 湖南安化枪击事件消息

湖南安化枪击杀人案:疑因父亲与村民纠纷动杀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2:33
昨日,在杀人案发生的村庄,家属抱着遇难者准备装殓。郭国权 摄
昨日,在杀人案发生的村庄,家属抱着遇难者准备装殓。郭国权 摄

  枪击纵火杀13亲人 疑犯落网

  包括其父亲;警方称疑凶有精神病史,作案动机目前不详

  刘爱兵

  男,34岁,湖南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村民。初中毕业后,不到20岁,就随母亲外出,一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此次回家不到两个月,便制造了连杀13亲人的血案。

  ■ “湖南安化枪击纵火杀人案”追踪

  ■ 疑问

  1 枪从哪里来?

    疑凶刘爱兵杀人时使用了鸟铳、柴刀等多种凶器。很多人问,近些年来,警方一直致力于在农村特别是山区收缴非法枪支,刘爱兵为什么还能如此“武装到牙齿”?

  据目击者回忆,刘爱兵在杀人纵火时,身上背着两支枪。这两支都是当地农民一般用来打猎用的,用火帽击发火药,发射铁砂。

  村民们说,当地多年前野猪成灾,几乎每家都有这样的猎枪,都没有办理持枪证,也没见有警察进村大规模收缴。

  据悉,刘爱兵用来作案的两支枪,一支是自己家的,另一支则借自其姑姑家。

  2,320元引发惨案?

  昨晚11时,阴山排村多名村民告诉记者,刘爱兵很可能是因为父亲与其他村民的交易纠纷,而动了杀机。

  刘爱兵初中毕业后就随母亲外出,一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村民们回忆说,刘爱兵上次回家,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这次回家后,刘爱兵与父亲分家,因争夺家产,闹得很不愉快。

  分家后,一些村民购买刘父分得的房屋和树木等物,可能激起了刘爱兵更大的怒火。据村民介绍,刘爱兵最恨的,除了父亲就是此案的死者之一刘省吾。

  “刘爱兵觉得值5000块,他爹卖了4680块给刘省吾,让刘爱兵觉得人们都在占他便宜。”一位村民说,刘爱兵此前并没有掩饰对父亲和购买家产者的痛恨。

  3 有无精神病?

  昨日,有媒体援引警方说法,称刘爱兵有精神病史。

  这遭到了村民们的否认。昨晚,记者接触到十几名村民,都表示刘爱兵家没有精神病史,此次他从广州打工回家两个多月来,跟村民们生活在一起,看上去跟正常人毫无二致。

  一名受害者家属认为,刘爱兵杀人步骤严丝合缝,心狠手辣,甚至还知道在路上伏击村民,杀了人后又逃跑,“哪像个精神病人干的事情?”

  村民们回忆说,刘爱兵回村两个多月来,跟大家生活在一起,谈吐和举止跟正常的回乡打工者没什么区别。

   本报记者 孔璞

  ■ 事件还原

  “身背两杆鸟铳,见人就杀”

  留宿堂叔家 凌晨突开枪

  阴山排村村民回忆称,11日晚,刘爱兵来到堂叔刘树深家吃晚饭,当晚留宿在刘树深家。有人说,今年40岁出头的刘树深一直在家务农,平时,为了解决刘爱兵父亲的生计问题,他总是替刘父将其自家山林中的树、竹卖到山外。但也可能正是因为此事,刘爱兵认为他“占了父亲的便宜”。有人说,刘爱兵一个月以前还跟刘树深大吵了一场。

   12日4时许,刘爱兵用随身携带的鸟铳对准了刘树深。一声枪响后,刘树深倒在血泊之中。村民们说,刘爱兵随后来到刘树深的兄弟刘三友家,点着了房子,刘三友将母亲和奶奶先后背出火海,结果母亲被刘爱兵枪杀,刘三友被砍死,其80多岁的奶奶腿脚不便,与家里的7头牛一起被烧死。

  五救火村民 两人被枪杀

  阴山排村村民房屋零散分布在山地周围,因为房屋都为木质结构,房屋之间是茂密的林地。房屋一旦点着,很快就会烧成一片。看到照亮了夜空的火光,很多热心肠的村民赶来救火。住在离凶案现场不远处的村民刘结苏,被救火声惊醒,他叫上自己的几个弟弟和儿子,一溜小跑救火。但赶到跟前时,房子早已被大火吞灭,大火中也不见人影。大家只好一起往回撤。

   不料,一行5人往回走不到20米,走在前面的一人,被人一鸟铳打死在地。接着,紧跟其后的一人,也被打死。枪响过后,火光中有人冲出来用刀对村民乱砍,一名村民被砍伤后,从山边小路上逃走。危急中,已有60岁的刘结苏因年事已高,体态微胖,被一刀砍倒。

  “当时,他身上背了两杆鸟铳,见人就杀。”一位村民说,“鸟铳子弹不够了,就用随身携带的柴刀砍。

  纵火烧三家 父亲变亡魂

    接着,刘爱兵又来到堂兄家,砍死堂兄夫妇后放火烧毁他家木屋。对他的另一个堂兄弟,刘爱兵也不放过,将他一家三口杀死后烧毁他家房屋。最后,他来到父亲寄住的叔叔家,一把火将叔叔家化为灰烬,他父亲也因此被烧死。

  综合新华社电、《都市快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