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报假案自称被盗20万 铁警识破将其行政拘留

2009年12月14日03:47

  来源:长沙晚报

  乘客报假案自称被盗20万

  铁警识破将其行政拘留

  本报讯(通讯员 朱红梅 杨跃文 记者 彭翔)“我的箱子被偷了,里面有20多万!”前日凌晨,江某捏造自己被盗巨额现金向长沙乘警报假案。乘警戳穿其谎言后,将其依法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500元。

  当日凌晨2时许,成都开往长沙的K579次列车运行到怀化至溆浦区间,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杨文胜接旅客江某(男,30岁,河北省涉县人)报案称,自己睡在12车厢21组中铺,随身携带的一个暗红色的旅行拖箱放在下铺的铺位下,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箱子不见了,箱内有现金20万余元。

  鉴于案情重大,接警后,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乘警支队先后派出各路警力赶赴怀化展开侦查。这时,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失主江某显得并不是十分着急。于是不动声色,回头再询问江某巨额现金的来源,江某一愣,尔后一口咬定自己是到重庆寻找商机的,并在当地碰到了几个河北老乡,因此借了20万元现金回河北。

  随着侦查的逐步深入,疑点越来越多。于是,铁警针对笔录中的漏洞再次向江某询问,这时他表现得非常慌张,说话语无伦次,回答不合逻辑,又扯东扯西,铁警断定江某报假案的可能性很大,遂将报假案的法律后果晓以厉害,江某才承认了报假案的事实。原来,当日江某确实带着一个行李箱上车并丢失,但箱内只有几套换洗衣服。江某也认为,箱子能找回来最好,如果没找回来,自己趁机找铁路部门要求赔偿。于是就编造了谎言,并与几个老乡相互串通,伪造证言,称被盗了20万元。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