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科院发布上市公司竞争力排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3:30
  12月12日,由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所主办的“200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名情况。其中,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及中国联通等大型国企入选“2009中国最具竞争力境外上市公司10强”;贵州茅台、中国船舶、万科、中国中铁等则进入“2009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20强”。

  会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所所长金碚发布了“2009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他表示,总体来看,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提升竞争力是有积极影响的。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显著提升,中国超常规地加大了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成为基础设施最雄厚和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国家之一。他指出,中国现阶段提升企业竞争力最关键的因素一个是技术创新,一个是保持成本优势。(记者夏命群)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