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监控拍下女子遭持枪歹徒抢劫情景(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4:12
银行监控拍摄下女子遭遇抢劫时的情景。警方提供
银行监控拍摄下女子遭遇抢劫时的情景。警方提供

  河南籍男子魏某携带一把钢珠枪和匕首窜入宿迁市区,抢劫了一名存钱的市民后迅速逃离。12月9日晚上12时许,在南通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成功抓获,此时距案发仅仅过了28个小时。

  女子晚上自助存钱遭抢劫

  12月8日晚7时53分,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有一位女市民刚刚在自助银行存款时,被人持枪抢劫了。现场在市区幸福北路和八一路交叉处东北角的自助银行,民警赶到那里时,看到一位20多岁、上身穿着白衣服的女子,旁边还有一男子。见到民警来了,白衣女子一下子哭了起来。

  在民警的劝说下,白衣女子向民警描述了令她后怕的一幕。几分钟前,女子带着1万多元现金来到这个自助银行,准备把钱存到银行卡上。就在她操作的时候,进来一位男子走到她身后,女子刚想喊,他突然打开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露出了一把黑乎乎的枪,男子恶狠狠地对她说:“把钱给我,不然就打死你!”女子一下被吓懵了。就在这时,有一位男子来取钱,但女子没敢动。在那位男子取钱时,携枪的歹徒就站在女子身后,很镇定,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俩是一起来取钱的。

  随后,持枪男子把白衣女子还没来得及存好的钱全部拿走,迅速消失在黑暗中。就在持枪男子走到自助银行门前的时候,另一位男市民正好推门进来。这位男子见白衣女子蹲在那里,满眼泪水,急忙上前询问怎么回事。在得知女子遭遇抢劫后,这位男市民立即冲出银行寻找歹徒,但这时歹徒已经不见了。这位男市民立马拿出手机,让被抢女子迅速报了警。

  警方分析应为流窜作案

  刚刚晚上7点多,歹徒就敢持枪抢劫,可见歹徒的嚣张气焰。专案组连夜奋战,首先提取了自助银行及附近路面的监控录像。在银行的监控录像中,民警看到,整个抢劫过程与白衣女子所说的完全吻合,歹徒在整个作案过程中极为镇定,应该是一名惯犯。

  让警方吃惊的是,发生劫案的自助银行与幸福路派出所距离仅在200米左右。白衣女子说,歹徒在抢劫时,说的话是极不标准的普通话。种种迹象让专案组断定,歹徒不是本地人,应该是一名来自外地的流窜犯。在调取的录像中,警方很快掌握了歹徒的相貌特征。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通过对市区卡口、高速路口的调查,初步判定歹徒已经连夜逃往淮安。

  被抓时根本没来得及反应

  在淮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很快查明,8日晚,歹徒在宿迁作案后连夜逃到了淮安,第二天早上6点多钟,又从淮安坐车逃往南通。于是,专案组民警立即追到了南通。

  在南通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确定了歹徒就住在南通火车站旁的一家旅馆内。

  考虑到歹徒手里有枪,专案组和南通警方研究了详细的抓捕方案。9日晚上12点多钟,听歹徒的房间里已经没有了动静,民警一下子撞开了歹徒的房门,歹徒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牢牢地按在了床上,随即被戴上了手铐。在床上的一个包里,民警搜到了一把钢珠枪,还有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匕首以及大量的现金。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宿迁自助银行里持“枪”抢劫一位白衣女子的犯罪事实。12月1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宿迁。

  他自称为女儿治病才抢劫

  12日上午,记者在审讯室看到了这位胆大妄为的持“枪”抢劫犯。据这位犯罪嫌疑人自己交代,他是河南濮阳人,姓魏,今年刚刚25岁。魏某交代称,这是他第一次作案。他的枪是今年4月份在山东威海花120块钱买的,“卖枪的说能打二三十米远,我就想买一把回家打鸟。后来发现只能打五六米远,但也没舍得扔。”

  魏某称,他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小女儿天生是个瘸子,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万了。“这次出来我本来是打算到煤矿上干活的,出来时把枪也带在了身上,后来在濮阳市里的地摊上还买了一把匕首。当时是买着玩的,一直到了6日,才想起来可以找个机会抢点钱。”

  魏某12月5日从老家出来以后,6日晚上到了徐州,7日在徐州转了一天以后没找到下手的机会。8日早上坐车来到了宿迁。

  当晚来到幸福北路与八一路的交叉口时,正好看到了白衣女士到自助银行里存钱,见白衣女士穿着靓丽、时髦,魏某觉得终于找到了机会,随之跟了进去实施抢劫。

  “抢到之后,我心里非常害怕,但我实在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我现在特别后悔、特别害怕,我被逮住了,我女儿的病以后靠谁苦钱治呀!”

  警方提醒

  避免单人到银行存取款

  针对年终岁末的案件高发期,警方特地提醒广大市民,在存款或取款时可以选择在白天人多的时候,尽量不要在晚上到一些偏僻的自助银行存取款。在存取大额的现金时,最好能让家人或朋友陪着一起去,特别是女性,尽量避免单人前往。不要靠近营业厅门口清点钱款,不要将装款的包放在自行车车篮或摩托车后箱内,不要在公共场所暴露钱财。

  在存取钱的过程中以及走在路上的时候,都要小心谨慎,注意身后及周边有无可疑人员,一旦遭受犯罪分子侵害,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首先要大声呼救,同时尽可能记住不法分子的特征,为破案提供蛛丝马迹。(通讯员 汪健 大默 本报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