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南通警方8小时救出遭绑架男童(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4:20
绑匪被抓获。
绑匪被抓获。

小聪就是在这个柴草房内被解救出来的。刚敬 小川 摄
小聪就是在这个柴草房内被解救出来的。刚敬 小川 摄

  本报讯 3男子平时贪图享乐,迷恋网吧,因欠下债务而萌发绑架敲诈的念头,窜至南通市区将一名江西男孩绑至如皋农村。案发后,南通警方仅仅用了8个小时,就迅速锁定人质被绑架地点,并安全将人质从柴草房内救出。11日下午,被绑架的9岁男童的父母专程来到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登门致谢。

  9岁男童小聪(化名)老家是江西的,父母在南通做玻璃生意,12月4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弟弟一起从学校回家,当他们走到南通市港闸区天生港镇街道一条偏僻的小路附近时,前方驶来一辆摩托车,车上坐着两男子,后面一男子突然下车,一把将小聪抱上摩托车,不顾孩子的大声哭喊,摩托一溜烟开走了。当天17时39分,正在江西南昌忙生意的小聪父亲接到了一条短信:“你儿子在我手上,你快准备10万元!”

  案发后,南通市、区两级警方迅速投入侦破。警方调取犯罪分子逃窜经过的路口监控,利用多种侦查手段侦查,很快就精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在九圩港路口发现犯罪嫌疑人影像,绑匪为两名男性,合骑一辆红色跨骑式摩托车,将学童劫持在两人中间,驾车向西出城。专案组根据绑匪的活动轨迹,移师如皋石庄,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确定了另外一名参与绑架的绑匪,并仅用了8小时就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

  12月5日凌晨2时30分,警方将如皋长江镇一农户家层层包围,随着一声令下,民警迅速控制住各个房间,在三楼柴草房内,男童小聪被警方成功解救,安然无恙。绑匪卞某在二楼最西边房间的床上被民警按住,而嫌疑人赵某、刘某则被民警从三楼草堆中揪出。此时,焦急万分的男童的父亲正在赶往南通的路上,接到港闸公安分局顾峰局长打来的“孩子安全获救”的电话后,人质父亲顿时热泪盈眶。

  经了解,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21岁,另一名仅19岁,3名嫌疑人均属于社会闲散人员,平时贪图享乐,沉溺于网吧,因欠下债务而萌发绑架念头。他们原想在通州和如皋作案,却没有得手,12月4日,他们又来到南通市区,随机作案,而对被绑的儿童家庭情况一无所知。目前,3名绑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唐建张 郭小川)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