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5岁老人义务照顾6名留守儿童 不幸遇车祸身亡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14日04:29

  照顾6名留守儿童 “留守爷爷”辞世

  65岁的周希福生前乐善好施,用种广柑的2000元收入接济留守儿童家庭

  本报讯(记者 杨波)65岁的周希福静静地去了,但在永川区仙龙镇牛门口村村民的心里,他却永远活着。5年来,他不求回报地义务照顾了6名留守儿童及其家庭,人称“留守爷爷”。11月26日,他在帮村民办完社保返家途中遭遇车祸,昨日中午去世。

  一生节俭 帮他人却很慷慨

  “生产队上总共9名留守儿童,他一个人就照顾了6个”,仙龙镇佛鼎小学教师周芝伟告诉记者,周希福主要收入就靠种点广柑,年收入也就2000多元,平时对自己很吝啬,出门从来都舍不得坐车,但对在他家的留守儿童却很慷慨,只要是孩子学习需要的用品,他都是倾力满足。

  一周一荤 等着吃孩子剩菜

  “每周他自己最多吃一顿肉,却要给我买两顿肉;而且每次吃肉时,他都是让我先吃,等有剩下的他再吃。”8岁的周秋烨昨日告诉记者,从自己的父母2005年外出打工开始,他在周爷爷家长达3年。如今周秋烨跟随父母出外已经一年多了,但他每次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到这位让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爷爷家去看看。

  一束野花 给儿媳的结婚礼

  周希福的儿媳妇陈地美告诉记者,1999年她在永川茶山竹海举行婚礼时,公公周希福扛着一大袋广柑来到了现场,用颤抖的手从身后拿出一束蓝白相间的野花,很坦然地笑着对她说:“我没有钱给你们,只有这片心了。”陈地美当时就哭了。受其影响,陈地美如今已开办起专门调解家庭问题的“家庭共好服务中心”。

  一次收摘 村民帮他裹广柑

  前晚,记者来到牛门口村佛鼎小组的周希福家门外时,只见六七个村民正在自发帮忙将他家的广柑裹上包装纸。“我在想,平时他帮了我们那么多,也该为他帮点忙了。”村民周守元表示,出乎他意料的是,居然有多达12个村民和他想到了一块儿。

  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听到村民对周希福最多的评价就是“好”字。

  一声惋惜 受助对象痛悼他

  “周希福对我,比我的亲人还要亲”,远在广东打工的村民石安玉说,因为家里穷被人看不起,只有周希福不嫌弃,不仅建议她外出打工,还主动将她的孩子带回家照顾。而她家里的农活、房屋等,也都是周希福一手帮她操办着。“送不了他最后一程,我心里真的好难受”,听说周希福去世的消息,电话那头的石安玉顿时泣不成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