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联邦政府开支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5:38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经过长时间的较量和最后激烈的辩论,美国参议院13日以57票赞成、35票反对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1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开支法案。

  这项法案包括4470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日常运行开支以及对教育、医疗等领域6500多亿美元的联邦拨款。根据法案,联邦雇员工资将提高2%,证券交易委员会等部门经费也将得以增加。

  对于这一庞大的开支,共和党议员予以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当前美国联邦赤字过高,如此规模的开支难以为继,会使国家陷入灾难。但民主党议员则认为,要使美国经济尽快走出衰退,这种开支规模是必须的。

  由于民主党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尽管遭到共和党的抵制,1.1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仍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即可生效。

  美国2010财年从今年10月1日开始。按照奥巴马政府的估计,该财年联邦财政赤字将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5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