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百辆零排放无污染的电动汽车开始正式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6:46
  新华网郑州12月13日专电(记者单纯刚)12月13日,中航工业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百辆电动汽车示范运行及示范用户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标志着零排放、无污染的电动汽车在郑州正式运行。纯电动汽车是在原有汽车基础上改造的,充一次电可行驶200公里左右,而百公里耗电费才6元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纯电动汽车从外观上几乎与普通汽车没什么区别。纯电动汽车发动后,发动机声音低沉,十来米之外,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打开汽车的引擎盖,可以看到普通汽车发动机的位置上,放着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等。除此之外,就是连接各个部件的电路,有规律地排在各个部件之间。传统汽车的空气过滤器、机油添加口等都没有了。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刚生产出来的电动汽车是在原车基础上进行的改装。原车带的油箱已拆除,坐椅的下面,是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原来加油的地方,开口处是一个多接口的插座。本次运行的车辆为F00型纯电动汽车,设计时速100公里,如果以4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充一次电可行驶220公里,行驶100公里耗电量是7.25度。

  这位负责人说,实际行驶100公里耗电量是10度,按照目前的电价,大概需要6元钱。按照目前一升油6元多计算,纯电动汽车百公里的费用,仅是普通汽车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据了解,电动汽车被列为河南省重点发展项目和重点扶持产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