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袭击贝卢斯科尼男子无任何犯罪记录(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7:34

  12月13日,在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广场,袭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男子塔尔塔利亚(中)被安保人员制服。贝卢斯科尼当天在米兰出席集会时遭到塔尔塔利亚袭击,面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新华社/法新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晚间在米兰出席一次签名售书活动时,因面部遭一名男子猛击而口鼻出血。这位73岁的总理随即被保镖户送上车,但他很快下车,并坚持了一会儿,以向公众展示自己伤情不重。随后,贝卢斯克尼又被随从拽入车中送往医院治疗。

  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现年42岁,当场被警方逮捕。调查人员发现,这名袭击者并无任何犯罪记录。当天,他在贝卢斯克尼发表演讲后,用从当地购买的纪念品塑像猛击这位总理面部。当地医院决定,让贝卢斯科尼13日晚间留院观察。预计其具体伤情将在14日上午公布。

  贝卢斯科尼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受到各种负面新闻影响,这位总理面临着日益强大的政治压力。本月5日,成千上万对贝卢斯克尼不满的意大利人走上罗马街头,通过和平示威方式要求其辞职。很多意大利人宣称,贝卢斯科尼当政期间,操纵议会通过很多对其手下公司和追随者有利的法律。

  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接二连三爆出的“桃色新闻”。现在,贝卢斯科尼的妻子已经因丈夫“老不正经”而提出离婚。更有意大利南部地区的大商人宣称,曾雇用妓女为贝卢斯科尼提供“性服务”。不过,这位意大利总理坚决否认自己曾“花钱买春”。

  贝卢斯科尼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并抨击该国检察机构正在与反对党“联手倒阁”。截至目前,多数针对贝卢斯科尼的调查案都不了了之,只有少数还在等待进一步调查。自从1994年后,拥有120亿美元资产的贝卢斯科尼已先后3次当选意大利总理,而且无论怎么“折腾”都民望颇高。

  贝卢斯科尼堪称墨索里尼之后意大利最强势的总理,这恐怕同此君牢牢控制着意大利媒体有关。贝卢斯科尼手下的全国电视台和其他媒体,自然要竭尽全力维护老板的威望。贝卢斯科尼本人也能言善辩,懂得如何在媒体上宣传自己,同时,几乎所有电视主持人都是贝卢斯科尼的朋友。

  尽管贝卢斯科尼各种丑闻让他声望下跌,但意大利民众因为贝卢斯科尼当总理而取得很多实惠,比如在振兴经济、社会治安等方面,贝卢斯科尼的政策都朝着积极方向发展,因此支持者众多,并对其“性丑闻”颇为宽容。可当地人对贝卢斯科尼涉嫌牵连黑手党与商业贿赂等丑闻却表示气愤。

  贝卢斯科尼1936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一个银行职员家庭。在学生时代,贝卢斯科尼通过帮助后进同学补习功课赚取零花钱,但如果这位同学考试不及格则分文不取。在米兰大学法律专业学习期间,贝卢斯科尼因擅长吹拉弹唱,而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赚取了足够的学费。

  1962年,贝卢斯科尼成立建筑工程公司,并成功建造了意大利第一个全封闭居民区。20世纪70年代末,此君开始将转向传媒、金融和电讯业。此后,数家商业电视台的巨大成功帮贝卢斯科尼把自己的事业不断延伸。1986年,贝卢斯科尼成为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打造了一支近20年来欧洲足坛最佳球队。

  1994年,贝卢斯科尼投身政治,率领中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阁成功。1994-1995年,2001-2005年,2008年至今,贝卢斯科尼三任意大利总理。自二战后至今,意大利经历了62届政府,而贝卢斯科尼是唯一一位干完5年任期的总理。

  2008年4月的意大利参众两院选举中,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在众议院获得46%的席位,因此贝卢斯科尼顺利当选总理。目前,贝卢斯科尼的中右联盟仍然很团结,内阁成员经验丰富,能在他领导下协同工作。与之相比,反对党缺乏核心人物,暂时无人能与他较量。(人民网12月14日电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