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天价脐橙尽孝,给父母还是官员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8:17
  杨国栋

  第三届奉节脐橙文化节暨第四届美食节上,奉节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刘东亮花了18.8万元拍下一个重880克的“脐橙王”,称要把“脐橙王”拿回家孝敬父母。

  有这么孝顺的儿子,刘家二老想必很感动。不过,18.8万元多少还是贵了点,二老未必高兴。好在刘东亮后来解释说,最根本的原因是想为奉节脐橙产业做点贡献。

  其实,为奉节脐橙产业作贡献有很多方式,比如投资脐橙生产,或是买点脐橙送给员工和购房者都行,18.8万元就买一个脐橙未免太过奢侈,对奉节脐橙产业也不会产生什么积极影响。不过,刘老板可不傻,他之所以肯花这么多钱买个脐橙绝非一时头脑发热,和孝敬父母、为奉节脐橙产业做点贡献也没多大关系,纯粹是做给坐在主席台上的奉节县和重庆市领导看的,以示对政府主办的脐橙文化节的支持。

  农产品拍出天价,不是个别现象。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公司频频现身农产品拍卖会,花天价购买农产品当然不是想转行经营农业,也不是钱多得没处花,而只是为了给主持拍卖活动的政府捧场。类似的拍卖活动中,参加竞拍的企业多半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并非真正商业意义上拍卖,纯粹是在利用天价农产品的炒作,宣传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房产公司和建筑公司参与,一方面是这些公司相对实力较为雄厚;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在很多方面都依赖于当地政府的支持,既然政府开了口,自然得乖乖掏钱。18.8万元拍下的“脐橙王”,与其说是孝敬父母的,不如说是孝敬官员的。

  当然,这钱房地产商们也不会白花。个别地方官员欠了人情当然要还,这样一来,最终受损害的还是民众的利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