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8:25
用胶粘上的大桥裂口

  
  见过“糊弄”人的,没见过这么“糊弄”桥的!近日,南京耗资5000万新建一年的汉中门大桥,被市民发现有30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而在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竟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了。欲盖弥彰的“伤疤”,让人们惊叹“豆腐渣”工程登峰造极。

  花5000万改造便民桥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月,有市民发现,横跨秦淮河的汉中门大桥“有点不对劲”:南侧的几十根栏杆都出现裂纹,并且裂得很规则。市民担心,桥梁是受力的结构出现问题,于是向媒体报料,希望相关部门立即调查。

  据了解,这项工程属于改造项目。由于施工的难度较大,工程从2007年开始,一直到2008年6月才竣工。据工程负责人称,整个项目总投资大约5000万元。

  一年后多处现大裂口

  但今年12月,陆续有附近市民发现,桥上很多栏杆出现裂痕,而且裂缝的走向有规则,与拱桥桥面的“八”字形相符合。有退休工程师看了之后担心:“这不是普通的热胀冷缩,而是结构上出现问题。桥面受力出现问题,那后果可能非常严重啊!”

  8日,南京某媒体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发现,发现大桥南侧人行道的花岗岩栏杆都出现裂纹,裂纹在栏杆的根部,约有30多根栏杆都出现了这样的裂纹。有的裂口缝隙宽到足以塞进成年男子的手掌。

  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会与桥梁维护单位联系,并称:“在没调查清楚原因前,不敢武断下结论就是质量问题,导致结构损坏,也有可能是热胀冷缩等原因造成。”

  南京建委表示道歉

  据了解,南京市建委目前已紧急出台汉中门大桥整改意见,并对施工单位擅自采用胶结材料封闭裂缝,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表示道歉。南京市建委表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护短。

  但不少网民还是斥责这种豆腐渣工程太“雷人”。有网友在新华网上发表评论:“周岁桥梁多处开裂竟用胶水糊,试问良心裂缝该用啥粘呢?”(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