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全省气温降低将有严重冰冻 南京将现暴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8:26
  南京在经历了持续的阴雨、漫长的迷雾后,将从今天(12月14日)晚上起,再次直面强悍的大到暴雪。江苏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公告: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未来3~4天我省将维持降水天气。随着气温降低,14-16日将自北向南由降雨转为降雪,包括南京在内的淮河以南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淮北地区有中雪,本省北部将出现明显积雪。全省同时伴有大风天气,陆上5~6级阵风7级,江湖河面6~7级阵风8级,近海海面8级阵风9~10级。17~19日全省天气转好,温度偏低,最低温度淮北地区-7℃~-9℃,江淮之间-4℃~-6℃,苏南地区-2℃~-4℃。全省将有严重冰冻。

  从12月7日大雪节气那天开始,本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连续阴雨天气,7日06时~12日06时累计降水量7.0(丰县)~31.1毫米(连云港)。南京淅淅沥沥的冷雨终于在昨天下午停了下来,这个双休日,南京累计降雨量为23毫米,才够得上一场中雨。但是从周六的晚上开始,温度便在不断地下降当中,到了昨天下午2点时,南京的温度只有4.9℃,城区的一些地方,人们能感到,在小雨中已经夹杂着很细小的雪粒子。而从前天夜里到昨天白天本省的淮北地区,已经率先飘起雪花,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积雪。

  南京每年都要经历类似短暂的“烂冬”天气,想要告别这样让人郁闷的坏天气,需要一场强冷空气来终结。而将于今天杀来的这股冷空气比上次给南京带来大雪的那场强冷空气还要厉害!

  今天上午,南京等全省的淮河以南地区将暂时无雨,而这将是暴风雪来临之前的平静,从今天下午开始,南京将开始下雨,雨量中等,预计随着温度的不断下降,可能到了晚上,南京就要由雨转雪,同时还会有5-6级的偏北大风,明天南京的降雪量中到大,局部会出现暴雪,温度将降至0℃。而降雪会一直持续到后天的白天,而后天南京的温度将降至-2℃。预计要到17日,全省的天气才开始转好,预计18-19日,南京的最低温度只有-4℃左右,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由于南京基础温度比较低,还达不到24小时内降温10℃的寒潮标准,所以气象部门尚未发布“寒潮警报”。

  入冬以来,南京要么不下雪,要下都是大到暴雪,一些市民有疑问,不是说全球变暖是大趋势吗,为什么“变暖”了,反而是暴雪的频率高了?气象专家解释说,暴雪和全球变暖并不矛盾,学者们认为,全球变暖是一个气候变化的大趋势,它并非意味着寒冬的消失。事实上,在全球变暖影响下,对流层的下层增暖更为明显,使大气对流层内温差进一步加大,大气稳定性下降,有可能出现快速的降温,甚至是极端的寒冷天气。(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雨,夜里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到大,3℃~5℃;明天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0℃~2℃;后天阴有小雪,-2℃~2℃。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