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低温将京城推入最冷一周 最低气温-10℃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8:36
  大风和低温将把京城推入入冬以来最冷一周。本周,大风将接连向京城发起冲击,周四,京城白天最高气温将首度跌至冰点以下,为-2℃,最低气温则会达到-10℃,双双创造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11月上旬,突然赶来的冷空气给京城带来三场降雪后,之后就再也没有冷空气的消息,特别是11月下旬以来,京城一直都处于稳定期,冷、暖空气互不相犯,最高气温都保持在6℃,最低气温也未突破-5℃,而传说中的降水一直没有降临。本周,冷空气却要大举进犯京城。最新的气象资料和预报显示,12月14日开始,强冷空气就将进京,本市风力将加大至4到5级,随后15日风虽然停止,但最高气温却会下降到3℃。周三夜间起,北风又将卷土重来,并将连刮两天两夜,直到周五才离京,这期间本市平均风力都在5级左右,最大瞬间风力能达到6级以上。

  太阳在本周是“弱者”,气象专家介绍,大风刮散了阴霾,太阳天天“出工”,但却没有太多“热情”,京城气温在大风中直线下降,周四起,本市白天最高气温就将跌破冰点,降至-2℃;夜间最低气温更是降至-9℃至-10℃。周五大风虽然暂时告退,但气温却不会上升,最高气温仍在冰点上下徘徊。气象专家介绍,本周将是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周。感冒指数、供暖指数、穿衣指数均会上升到最高级,一段时间以来的相对温暖天气宣告结束,市民们要拿出棉衣、棉帽、手套等全副武装起来以应对寒冷,老人、儿童则要在无风的午后再出门。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周的大风降温只是寒冬的序曲,下周二将是“冬至”,随着向“数九”的挺进,京城将进入更寒冷的时期。(记者黄建华)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