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小伙烟瘾大被炒鱿鱼 2小时抽47根神志不清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09年12月14日08:48

  两小时连抽47根香烟,23岁从莒县来青小伙抽烟抽得呕吐不止、神智不清,被送进第八人民医院,据了解小伙子疯狂举动的原因竟是为了戒烟才打算一次吸个够。“他刚刚因为工作时抽烟烫坏了衣服被工厂开除,他爸爸逼他戒烟,给他买条香烟让他使劲抽,他赌气抽到第3包烟时就不行了。”昨天下午前来探望这名小伙的一名工友在医院告诉记者。

  小伙抽烟“抽”掉饭碗

  “我这个儿子不争气,他一个高中毕业生在青岛找份工作多难啊,我家找人才让他进服装厂干质检员,可就因为抽烟,把这个‘饭碗’给抽没了。”记者昨天在八医急诊室门口见到了这名小伙子的父亲,他正焦急地透过门缝看着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儿子。他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带着儿子从莒县来青岛打工,在湘潭路附近租房开了间小饭店,他儿子经熟人介绍进城阳流亭街道的一家外资服装厂干质检员,每月工资2000多元。这家工厂严禁员工在工作时间吸烟,但儿子烟瘾很大,不仅在检验服装时抽烟,掉落的烟蒂还把两件高档衣服给烫坏了,工厂按照规定将他辞退。儿子这些天来始终找不到工作,躲在家里抽烟,当父亲的这才想办法把儿子的烟瘾戒掉。

  土法戒烟小伙进医院

  “我气儿子不争气,丢给他一条烟,让他一次抽个够,让他以后闻到烟味就想吐,彻底把抽烟的瘾头给他掐了。”小伙的父亲说,昨天中午,他逼着儿子用土办法戒烟,儿子心情不好跟他赌气,拆开烟盒就猛抽,他气得扭头离开家,等他在外面转悠两个小时后回到家里时,屋里像着火了一样满是烟雾,儿子手里夹着一根已熄灭的香烟倒在床上,狂吐不止,还像喝醉了酒一样神智不清。他查看发现,儿子抽了整整47根香烟,他吓坏了,连忙背着儿子到门口拦了辆出租车送到医院。“医生说他抽烟太凶了,已经尼古丁中毒,但没有生命危险。为防止他神智不清伤害自己,护士还用束缚带把他绑在病床上。”小伙子父亲说。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2个多小时的急救,中毒小伙才脱离危险。

  疯狂吸烟致急性中毒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香烟中的尼古丁对生物来说是一种剧毒,20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20到25支香烟里的尼古丁就足以致人死亡,但一般来说大部分烟民抽烟并不是连续的,尼古丁是间断缓慢进入人体,烟草中部分尼古丁被烟雾中的毒物甲醛中和,在燃烧时散发和消耗了,所以尼古丁急性中毒的病例并不多,大部分烟民属于长期受害。接受急救的小伙子在短时间内大量吸烟,超出了身体能够接受的极限,才会出现呕吐、气喘、心跳过速甚至神智不清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大小便失禁,直至危及生命。目前,中毒小伙子虽已脱险,但为健康考虑,应该尽快戒烟远离抽烟人群。(记者 黄飞)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