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警方称未现绑架增多 学生无故旷课必须警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8:26
  针对“深圳绑架学生”事件 广州警方称市内未出现绑架案增多趋势

  近期,深圳出现的“绑架学生”警情以及深圳警方发布信息滞后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为广州市民议论热点。广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目前没有出现绑架案增多的趋势,12月份以来没有出现绑架学生或幼童敲诈勒索的案件。

  广州警方介绍,绑架案被列为“必破案件”。而从近年来广州绑架案件的总体情况来看,绑架孩童勒索敲诈的案件比较少,受害孩童被撕票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

  就今年广州发生的绑架案而言,其中多是针对成年人,熟人作案多,案因多为经济纠纷。警方也表示,将加强学校以及周边地区的防控。

  警方提醒,未成年学生要注意自我保护,不要轻易跟网友见面,不要轻易对外讲述自己的家境及经济状况等。而学校发现学生无故旷课,必须引起警惕。

  天源路绑架案 孩子自救脱逃

  根据记者掌握的公开资料,广州近段时间来发生的绑架学生案件有一宗,即11月10日发生在天源路某小学旁的绑架案。本报此前根据读者报料,曾做详尽报道。

  11月10日中午,一辆摩托车在广州天源路世纪绿洲小区旁突然刹车,车上一名男子将坐在路边的五年级小学生小俊抱上车。当晚,小俊父母收到绑匪电话,对方开口就索要100万元赎金,后来价格降到80万元。在被绑架31个小时之后,男孩通过自救冲出牢笼,并一个人坐出租车回到家中。(记者陈翔实习生区小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