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休斯敦产生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市长(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4日09:06

  美国休斯敦历史上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市长安妮丝·帕克

  
安妮丝获胜后和支持者振臂高呼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英美媒体12月13日报道,经过紧张激烈的选举竞争之后,53岁的安妮丝·帕克12日成为美国休斯敦市历史上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市长。

  根据计票结果,来自民主党的帕克以53.6%的得票率战胜了来自共和党的赫内·洛克。安妮丝在对手承认失败后向她的支持者表示:“这次选举对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等群体来说意义重大。而我带领全体休斯敦市民将本市建设地更加美好,这将是我们这届政府最重要的任务。”

  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拥有220万居民,其中公开了的同性恋大约有6万人。在此次竞选市长的过程中,虽然不断有反对同性恋的团体抗议,但是安妮丝还是以压倒性优势取胜。

  自从政以来,安妮丝从未掩盖过自己女同性恋的身份。她的竞争对手洛克在选举过程中曾多次公开谴责她的“同性恋举动”,但是在全美同性恋政治团体的支持下,安妮丝筹得大量竞选资金,又争取到更多的支持者,从而赢得了市长选举。

  在休斯敦之前,美国一些中小城市也曾通过选举产生过同性恋市长,这些城市包括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罗得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和马萨诸塞州的剑桥市。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刘式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