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士开发出“虚拟法医”系统 准确率高于8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0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瑞士一个实验室的医生研发出了一套名为“虚拟法医”的系统,他们使用包括光学3D扫描仪在内的一套设备进行了大约100次尸检,准确率达到80%以上。

  该方法是瑞士伯尔尼大学的教授迈克尔·塔利和同事研发的,使用这套系统需要花费大约30分钟。在鉴定过程中,尸体被放置在一个检测台上,上方悬挂一个机器人手臂,利用一台只比鞋盒大一点的扫描仪顺着身体的轮廓进行检测,获得的数据由计算机进行评估。

  塔利表示,这套系统的成本超过198万美元。整套设备包含了CT扫描仪、磁共振扫描仪器、尸检血管照相设备、尸检活体组织检查设备等。CT扫描仪器会拍下伤者骨骼和大脑受到的损伤;磁扫描仪会得到软组织的精细图片;血管照相术让血管内部的情况清晰可见。

  塔利称,“虚拟法医”的优势非常明显,研究人员不必破坏身体组织的完整性,就能够根据3D影像进行分析,而且,这种非侵入性的尸检方式是数字化的,数据可以被永久保存并可通过互联网与他人共享。

  从2006年开始,他们就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使用该系统来探究导致某人猝死或非正常死亡的原因。塔利表示,美国多佛空军基地的美军也在使用同样的技术对死去的士兵进行尸检。但他也强调,“虚拟法医”不可能取代各式解剖刀,目前的常规尸检过程仍然是黄金标准,虽然可以使用这套系统鉴定撞车事故中的死亡者,但是无法对流感病毒患者进行尸检。(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