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泰低位进攻融入湖人体系 演绎盐湖城激情肉搏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09:02
  北京时间12月14日《洛杉矶时报》消息,前锋罗恩-阿泰斯特在湖人与爵士一战当中作风相当彪悍,频频深入到内线当中与犹他人进行肉搏战厮杀,利用他的力量优势去压倒爵士偏矮的防守球员。

  “野兽”在比赛当中完全进入到攻击模式当中,总是很硬朗地杀入到内线中上篮,利用左手在内线强吃,努力在湖人陷入得分困境的时候去得分。虽然湖人最终还是败了,但是阿泰10投6中状态极为出色,这些进攻显示出他与以往所不同的进攻方式,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极具杀伤力的低位得分武器。

  “其实我在以前就打过低位,”阿泰说,“不过现在我打内线进攻的时候,不会如以前那么深入,因为我们队中还有三名更善于打低位的球员。不过我在出场之后,还是有意识地往内线碾进去。”阿泰最出色的表现是在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全队陷入到得分荒的时候,爵士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分时,他连续内线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野兽”单节就4投3中,其中罚球线上7罚4中,拿到10分,表现极为出色。

  虽然阿泰第三节罚球命中率并不是很好,但是他显然找对了进攻方式,在球队陷入进攻困境时他是最活跃的一点,试图造犯规在罚球线上拿分。“他做得不坏,”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他在内线拥有自己的优势,虽然他在罚球线上的命中率不太好,但是他在登场之后的确相当出色。”

  本场比赛科比因为手指受伤而进攻受到极大的限制,外加肠胃炎而出现肚子疼的现象,因此阿泰试图在进攻端上分担“飞侠”的压力。“科比告诉我说,在登场之后要表现得更具侵略性,”阿泰说,“(保罗)加索尔也同样这么和我说的。”

  “禅师”是在湖人还落后17分的时候才叫的暂停,当时阿泰在板凳席上休息,不断地鼓励队友,用手比划着,希望能够保持湖人全队的斗志。虽然湖人全队的表现并不好,但是阿泰已经很努力了,在拿到16分之后,阿泰在个人职业生涯上将总得分提升到10005分,踏入到一万分俱乐部的行列。

  “打低位进攻的话还得看球队怎么转移球了,”阿泰说,“也要看比赛的节奏,在需要的时候我就会深入到低位当中去,不过我并不会整场比赛都呆在内线,因为我们球队当中还有更伟大的内线球员。”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